当前位置: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集成一行来昭山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方芳 李羽蒙 李更雄 编辑:周洁 2015-08-31 16:2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集成。

区党工委书记杨晓军讲话。

  红网昭山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方芳 李羽蒙 李更雄 )8月28日上午,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集成一行来昭山示范区,调研政府性投资项目进展等情况。区党工委书记杨晓军,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智勇,副县级干部刘新平,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陈智勇汇报了该区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2015年,昭山示范区政府投资项目共32个,计划完成投资45.47亿元,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项目以及打造两型示范片方面。目前,“三纵四横”骨干路网(共38.8公里)基本贯通,骨干道路下穿(上跨)京广铁路、武广高铁、长株潭城际铁路、沪昆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等关键性节点已基本打通;诺贝尔幼儿园、昭山两型公寓等一批社会民生项目基本竣工,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也即将启动。

  下阶段昭山示范区将全力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征地拆迁工作。一是,开展好“三大攻坚、百日会战”行动,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力争竣工一批项目,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狠抓要素保障,全力做好融资工作,突出抓好土地报批和供地,加快推进征拆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是,狠抓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项目前期工作机制,力争新开工一批项目。

  杨晓军以昭山土地性质为切入点,阐述了该区项目建设开发以及招商引资方面所做的努力和面临的困难。他指出,昭山的发展要走“生态旅游、文化创意、高端商务”为一体的昭山特色发展道路,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公共配套同步”的区域发展理念,加强水电气等配套服务建设;在招商方面,要“招大引强”,坚持走“产业招商”的路子,积极争取上级政府的政策和财政支持。

  颜集成高度肯定了昭山示范区近年来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说,昭山示范区的发展思路非常清晰,坚持了“高端规划引领、战略项目带动、基础设施先行、公共配套同步”,明确了“生态旅游、文化创意、高端商务”三大主导产业。昭山示范区是“绿心”的核心区,一定要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他强调,要加快园区的发展,要在控制投资规模、控制单位成本、提升资金利用率和工作效率等方面努力。他希望,与昭山示范区进行更多的探讨和交流,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