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5号线有望年内开工 初步设计原则上已通过审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赵娟 编辑:康晓乔 2015-08-31 19: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技术审查会现场)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赵娟)为期3天的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技术审查会已经落幕。红网记者今日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长沙地铁5号线计划年内开工,目前初步设计原则通过了专家审查。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呈南北走向,沿着万家丽路进行布线,全长22.5公里,与万家丽高架并行16.7公里。该线路经过长沙市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以及长沙县,全程均为地下线,设车站18座,由南往北依次是时代阳光大道、湘府路、木莲路、雨花广场、曲塘路、劳动东路、华雅、朝晖路、东郡、万家丽广场、马王堆、晚报大道、朝阳、三一大道、万家丽北路、开元西路、湘龙路、蟠龙路。其中换乘站7座,平均站间距1.28公里。项目投资估算总额约为169.16亿元,计划年内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运营。
  
  审查期间,来自北京、天津、广州、长沙等多地的30名专家审议了5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咨询审查报告,现场踏勘了线路部分站点、车辆段、停车场选址,并分组讨论。大家认为,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符合《地铁设计规范》《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标准》及相关规范、标准和要求,达到初步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要求。
  
  期间,专家组及各职能部门还就评审范围、线路、客流及运营组织、车辆及轨道、车站建筑、结构工程、车辆基地和控制中心、机电工程、防灾及人防、节能和环保、工程筹划与概算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评审意见,为进一步优化、完善、补充5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并实现工程年内开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