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举行双周协商会 依托长江经济带促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斌 黎鑫 编辑:李艳华 2015-08-31 22:14:5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召开双周协商会,就“依托长江经济带促进湖南省进一步开放”与省直有关部门进行“面对面”协商。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8月31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召开双周协商会,就“依托长江经济带促进湖南省进一步开放”与省直有关部门进行“面对面”协商。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杨维刚、葛洪元和秘书长袁新华出席会议。
  
  《关于依托长江经济带促进湖南省进一步开放崛起的建议》,是民盟湖南省委向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的重点集体提案。经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列为此次双周协商会议题。会上,省政协委员万跃斌介绍了民盟湖南省委选题及开展的调研情况。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赖社光、李琳、柳思维、张琳、李平、吴志国、周海燕等先后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建议,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委、省商务厅、岳阳市政府负责人作了回应发言。
  
  委员们建议,构建“一江两扇三洋”国际贸易大通道,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将长株潭有关核心区与岳阳城陵矶港区联合申报自贸区,规划建设加快发展岳阳长江新区,大力发展临水、亲水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以江湖一体化为目标的水生态治理与修复创新工程,城乡一体化为目标的都市群建设创新工程,特色产业集群为目标的产业创新工程,融入“一带一路”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开放经济创新工程;提升省内国家级园区的软环境实力。
  
  “这些年,湖南努力构建开放型经济平台、补了短腿,关键是如何把平台做实、发挥作用。”何报翔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把握机遇的能力,把“牌子”变“路子”,最后真正变成发展的优势;要增强融入长江经济带的动力,推动临港临空产业发展,避免“有岸无口”、“有人流无物流”的情况,挖掘产业发展的潜力;要打造齐抓共管的合力,打造真正的立体交通网络,形成江湖海互动的格局。他表示,省政府将进一步抓好落实,使双周协商会的成果更好落地。
  
  “要立足全国大局,着眼于优势和不足,寻求湖南与长江经济带其他省份的优势互补点、利益共同点,在合作共赢中谋求新突破。”葛洪元指出,要以创新思维,着力推进规划完善、项目建设、“五水共建”、简政放权、区域合作等,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现代产业体系、新型城镇化格局、对内对外开放高地和沿江生态安全保障体系。要不遗余力落实,构建起有力有序推进的工作链和责任链,确保起好步、开好局,在区域合作和竞争中不断提升湖南的综合实力,在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中抢占先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