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所仅三名学生的学校顺利开学(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周鹂 编辑:刘飞越 2015-09-01 09:29:2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天心区三兴小学兴马洲办学点,仅有3名学生正在上课。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红网长沙9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周鹂)8月31日是各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天心区三兴小学兴马洲办学点也正式开课了。不过,随着3名六年级学生在今年6月毕业升入初中,兴马小学如今只剩下3名五年级的学生。8月31日上午,全校仅有的3名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上了这学期的第一堂课——劳动课。
  
  学校穿新衣,新学期第一堂课是搞卫生
  
  今年8月初,天心区教育局投入了一笔资金,让兴马洲办学点教室与办公室焕然一新:办公室添置了一台空调,学校食堂也进行了全面粉刷。
  
  学校穿上了“新衣服”,这让正在兴马小学读五年级的李京京特别激动。8月31日一大早,李京京来到学校,发现由于刚翻新完,墙面和地面还有很多地方留有污渍。在数学老师李再球的带领下,李京京和其他两位男同学开始了新学期第一堂课——劳动课。
  
  李京京负责用抹布擦拭墙面和地面的泥土污渍,另外两名男学生李广和李福泉齐心协力帮忙提水,不到一个小时,就把一间教室打扫得干净整齐。

[NextPage]

  (8月31日,天心区三兴小学兴马洲办学点,开学第一天的课程结束后,3名学生放学回家。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发放调查问卷,城区最小小学继续办学
  
  兴马洲办学点位于湘江中一个四面环水的小岛兴马洲上。兴马小学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基本都是岛上村民子女就读。2000年后,随着岛上青壮年村民纷纷外出打工,不少村民搬离兴马洲,生源越来越少。因为要搭轮渡才能上岛,周边的学生也不愿意来这里读书。
  
  今年6月,随着3名六年级的学生毕业升入初中,兴马小学就只剩下了3名五年级的学生,办学点也成为长沙城区最小的小学。这让洲上的家长很是担忧:“只有3名学生的学校能继续办下去么?”
  
  据兴马小学原校长(现三兴小学副校长)张友良介绍,今年4月份,天心区教育局委托暮云镇联校在兴马洲向居民发放了几百份调查问卷,根据调查问卷结果,决定继续在兴马洲上办学,并加开一个学前班。设有五名老师教学,对于学生未来的发展,低年级学生在办学点学习,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将被安排至三兴小学就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