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农技专家上门免费为农村残疾人培训种养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肖定群 编辑:周芬 2015-09-01 09:4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9月1日讯(通讯员 康煌 肖定群)8月30日,在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学,县农技部门专家免费为50余名残疾培训种烟、养猪、养鱼等实用技术培训。这是邵阳县下乡免费培训残疾人职业技术的新举措。
  
  为了帮助残疾人摆脱困境,邵阳县残联想方设法帮助农村残疾人在种养业寻找到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免费举办残疾人种养技术,提高残疾人种养技能。邵阳县残联与农业局、畜牧局等科技部门联系,做好筹措培训资金、聘请教师、组织学员、联系培训地点等各项工作;把课堂搬到乡镇,让残疾人在家门就能学到有关种烟、种优质稻等种植技术,掌握如何养猪、养猪等养殖知识。邵阳县根据各个残疾人报名的培训科目,制定残疾人培训时间,采取专业教师集中授课、个别咨询辅导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适合本地残疾人发展生产的实用技术进行重点指导;在培训过程中,并免费发放各种技术资料,确保人人学懂、个个应用;残疾人学员的培训费、车旅费、伙食费等费由都由县残联负责,农村残疾人踊跃报名,纷纷参加。
  
  邵阳县先后在长阳铺、九公桥、黄亭市、塘田市免费开展四期残疾人培训,共培训149名残疾人种养实用技术,超额完成为民办实事任务。塘田市镇双手残疾、种烟大户肖时良说:“我进一步学习种烟技术后,为我种烟打下了技术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