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万家丽路改造项目建设时序公布 2018年2月畅通地面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康晓乔 2015-09-01 13: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日,长沙市工务局就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后续工程有关建设时序安排向社会作通报)

  红网长沙9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自2014年4月8日开工以来,进展较为顺利,截至8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3亿余元,地面主线高架快速系统已基本完成,预计10月1日前可完工通车。今天长沙市工务局就该项目主线高架通车后的后续工程有关建设时序安排向社会作通报。
  
  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经过广泛征求民意、充分调查论证、科学研究决策确定实施的系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三位一体”的快速立体交通格局,即地上高架桥快速路、地面BRT快速公交和辅道、地下快速地铁(轨道5号线)层次分明的快速立体交通。
  
  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地上高架工程部分,目前主线高架已于8月15日全线贯通,正在进行路灯、监控及交通设施安装和沥青摊铺、伸缩缝等施工。
  
  对于地面道路工程BRT快速公交停靠站土建工程这一块,根据长沙建设“公交都市”的要求,提高城市公交的通行效率,沿万家丽地面辅道内侧紧靠高架桥墩外布置了BRT快速公交线路。线路北起湘龙路龙塘枢纽站、南到湘府路市广电中心枢纽站,全线约20.1公里,共设2处首本站及20处中途站。建设内容包括车站场地的硬化、站台管线预留、交通监控、交通标志标线等内容。
  
  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地面辅道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标准段宽度66米,双向8车道标准(含2条快速公交专用道),设计车速为50km/h。道路两侧分别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地面辅道主要服务于万家丽路沿线单位、居民中、短距离出行需求和周边交通转换。
  
  地上万家丽路快速系统、地面BRT快速公交系统、地下快速地铁系统在主城区16.635公里主干线上同时启动建设,工程交叉统筹难度在全国较为罕见,尤其地下管线及地铁站点结构工程复杂。涉及全线排水管线提标扩容改造、综合管线公沟、22万伏电力隧道、轨道5号线建设预留安全通道的结构托换隔离桩以及15个车站建设工程等多个工程。
  
  地下工程直接影响地面工程,由于受地铁5号线特别是15个车站建设的工期影响,为避免造成路面反复围挡开挖,避免交通组织和延长分流对出行的更大影响,避免大量重复建设投资浪费,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按照“先地上、后地下、再地面”的思路进行统筹,完整的地面辅道交付时间比原定计划时间推迟约22个月,农历2018年春节前将还市民一个基本通畅、完整的地面道路。
  
  根据工程建设时序,地上高架必须在2015年10月1日前实现高架主线快速系统完工通车;地下工程中的轨道5号线建设预留隔离桩工程于2015年底完成,排水管扩容提标工程于2016年1月31日前完成,管线共沟工程(管线综合)包括11万伏电力下地于2016年9月30日前完成;地面辅道及附属设施工程(除受盾构始发预留条件影响的华雅、朝阳、万家丽北路和受建设条件影响的劳动东路、万家丽广场站范围道路外)在2018年2月5日前完工,沿线三区政府同时要开展和完成万家丽路两厢相关整治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