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又声出席湖南抗战图书赠送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潘锦 吴义国 编辑:康晓乔 2015-09-01 13: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右三]等领导出席赠送仪式)

(许又声向抗战老兵赠送图书)

(抗战老兵、师生代表、武警官兵等120余人参加赠书仪式)

  红网长沙9月1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张英 摄影 潘锦 通讯员 吴义国)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编纂、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国恨家仇——侵华日军三湘罪孽实录》大型历史画册和《战以图存:湖南抗战谱》抗战史书近日正式发行。9月1日上午,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在省党史陈列馆举行图书赠送仪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出席。
  
  画册《国恨家仇》以事实为根据、以罪证为线索,通过大量丰富、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档案资料,真实揭露了日军侵湘期间所犯下的各种滔天罪行及给湖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所收录的图片和文献资料,大部分来自档案馆藏和当年的报刊等,有相当部分属首次公开发表。特别是日军战地记者所拍摄的大量照片,成为日军侵华铁证。画册的公开出版,不仅填补了中国抗战专题史料的空白,有力驳斥日本右翼势力否认侵华战争罪行的言论,也是一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战以图存》一书汇集了湖南党史工作者30多年来对湖南抗日战争史的研究成果,共收录了900幅珍贵历史照片和100万字文献史料,以客观的立场、翔实的史料,图文并茂地呈现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的14年间波澜壮阔的湖南抗日战争史。书中既有对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英勇御敌的真实记录,也有对共产党在湖南抗战中发挥砥柱中流作用的客观写照;既有对日军暴行的血泪控诉,也有各党各派、各族人民团结抗日的具体回忆,深刻表明湖南人民和湖南共产党人为赢得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许又声表示,纪念人民的胜利,我们不会忘记三湘儿女奋勇抗战谱写的壮丽篇章。一个民族只有自强不息,才能在世界民族之林自立;唯有历经磨难,才会更加珍爱和平。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开拓创新,奋发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赠书现场,许又声向抗战老兵、机关干部、高新区麓谷中心小学和部队官兵等120余名代表赠送了书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