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起湖南省本级用人单位可申请稳岗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康晓乔 2015-09-01 17: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切实稳定就业岗位,湖南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近日印发《省本级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可在9月-10月申请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岗位补贴(下称“稳岗补贴”)。
  
  该办法规定,省本级参加失业保险的用人单位,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一年以上,且上年度裁员比例低于上年长沙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人事、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的,均可申请稳岗补贴。
  
  对实施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三类企业,按照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补贴;对其他参保单位,按照该参保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40%给予稳岗补贴。
  
  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向省本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报,每年申报一次,今年的申报时间为9-10月。
  
  湖南省人社厅提醒,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各参保单位要加强资金的统筹安排和使用管理,对有弄虚作假、截留、挪用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取消下一年度稳岗补贴享受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