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智能化公交站台投入使用 车辆信息一目了然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良 刘玉先 编辑:康晓乔 2015-09-01 21: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智能化公交站台)

  红网长沙9月1日讯(通讯员 罗建良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916路即将进站,902路距本站1站………”9月1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长沙枫林西路等候公交车,再也不要像以往那样焦急等待,因为通过公交候车亭显示屏,车辆信息一目了然。
  
  这是由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导控股”)规划建设的智能化公交站台,该公司规划建设的首批智能化公交站台包括三里垅、航天医院、一师范等共20个站点,覆盖916、913、902、902区间共4条公交线路。
  
  在智能公交站,沿线车辆运行位置、下趟车到站距离、换乘、线路堵车、客流等信息将通过显示屏滚动播放。“这是通过运用GPS系统网络,将车辆的运行速度、到站距离等测算数据传至调度中心,经系统处理后发至电子站牌来实现的。”先导控股相关负责人介绍。
  
  到2016年底,先导控股还将在河西逐步实现300座智能化信息电子候车亭和数个社会停车场,为民众提供一个更便利、快捷的出行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