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三爱”教育让留守学生快乐过暑假

来源:红网 作者:郑时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9-01 17: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9月1日讯(分站记者 郑时俊)“以前放暑假,天天呆在家里除了看电视就不知道做什么,今年暑假和大家在一起学到了很多东西。”8月30日,在会同县马鞍镇马鞍村村部举行的该村学生暑假“三爱”教育活动总结大会上,该村学生张银娜高兴地对笔者说到。
  
  会同县马鞍村全村共有近百名留守学生,每到暑假,因为缺乏有效的监护,部分留守学生会出现沉迷网络游戏、下河洗澡和庸散懒惰等现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出现了严重的“脱档期”,给学生的成长和安全带来了很多不利影响。
  
  为了解决这一现实问题,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马鞍村村委和关工委决定在全村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系列教育活动。包括举办“三爱”教育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三爱”教育日常行为习惯规范等知识讲座;在学生中开展“八个一”活动,即读一本“三爱”的好书、写一篇“三爱”的读书心得、唱一首“三爱”的歌曲、讲一个“三爱”的好故事、组织一次“三爱”读书知识竞赛、参加一次“三爱”公益活动、学雷锋做一件好事、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同时,该村还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邀请县文明办工作人员开展了“传统孝道文化”、“立家训、重家教、树新风”知识讲座,并邀请怀化市首届最美孝心少年何坤阳现场宣讲,引导学生做孝心少年。
  
  目前,除马鞍村外,会同县还有林城镇渡头村、蒲稳乡夏结莲村和金子岩乡七里塘村均开展了学生夏令营、“三爱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明年将在全县试点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