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通过视频与14位市(州)长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5-09-02 07: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召开省市(州)长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努力推动全省经济形势持续好转
  
  湖南日报9月1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通过省市(州)长工作调度视频系统,与14位市(州)长一道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经济形势持续好转,以湖南的一方平安为国家重大活动顺利进行作出应有贡献。
  
  副省长戴道晋,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视频会议。
  
  依据8月份全省主要经济指标预测数据,杜家毫与各市(州)长一道分析。杜家毫说,从预测情况看,当前全省经济形势总体呈现稳中趋好、稳中有忧的态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投资力度较强,消费保持平稳。但同时也面临着大宗产品价格持续走低、民营经济发展和产业投资势头不强、工业下行没有根本改变,新兴产业增长还难以抵消传统产业下滑的影响,以及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困难和压力。
  
  杜家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经济形势持续好转。一要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抓好交通、水利、能源、信息“四张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两房两棚”、“两供两治”、扶贫攻坚等工作,加大产业和实体经济投资力度,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抓紧抓好。二要稳定传统产业,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更加强调精准施策,更加强调有力有效,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分析,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帮扶,推动新材料、环保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三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在守住粮食“底线”和耕地“红线”基础上,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机械化、规模化和科技化,不断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四要稳定就业。准确研判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发展态势及用工趋势,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劳动力回流情况,研究出台支持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五要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一手稳定传统产业,一手扶持新兴产业,痛下决心关停并转落后产能和污染企业,决不因眼前利益放慢结构调整步伐;善于发现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激发后发赶超的能力和潜力。六要着力防范风险。进一步防控社会融资、非法集资、政府债务等风险,遵循经济工作规律,做好债务置换、规范融资平台等工作。七要继续推进改革。督促各市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等待观望情绪,把该推进的各项改革加快向前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八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抓好交通、危化品生产运输、景区、防汛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个隐患一个隐患排查,一个个盯死看牢,做到真检查、真落实、真整改,以湖南的一方平安为国家重大活动顺利进行作出应有贡献。
  
  杜家毫强调,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既要见物、又要见人,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