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努力建设成一流省会城市党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康晓乔 2015-09-02 09: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郑力)昨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徐宏源来到市委党校进行调研。徐宏源强调,市委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强化党性教育,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建设成一流省会城市党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肖良定参加调研。

  当天,徐宏源对市委党校的校园建设及教学设施进行了考察。今年以来,市委党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持续改革,落实规划,巩固提高,力促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建设一流省会城市党校为目标,实现了组织肯定、社会认可、学员向往。尤其是在加强制度建设、制度执行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党校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市委党校狠抓教学改革,培训质量不断提升。率先在全国党校中推出的《主体班教学纲要》(试行),提出了重视党性教育和政治规矩养成的教学理念,得到了中央的肯定和全国兄弟党校的关注。在教学内容改革上,市委党校推出了《青年毛泽东成长之路的启示》的现场教学。在培训形式改革中,推出了党校联合异地交流培训项目。今年正式启动了与南昌市委党校异地交流培训,这是长沙与长江中游省会城市党校异地交流的第一站,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徐宏源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需要党校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市委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正确把握党校办学方向,决不允许“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的现象在党校出现;要坚持抓好主业,努力提升办学质量,着力强化学员党性意识和政治理论素养;要坚持人才强校,全面夯实办学基础,着力培育造就一批优秀教师和优秀人才;要坚持从严管理,切实保证办学效果,着力抓好学风校风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