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良 编辑:王津 2015-09-02 16: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楼展厅

(大楼展厅)

贺令闻和他的作品

(贺令闻和他的作品)

蔡德寅的作品《严阵以待》

(蔡德寅的作品《严阵以待》)

  红网益阳9月2日讯(通讯员 徐海良)8月31日,益阳赫山区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本次书画展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生动华美、充满沧桑的字画表达的是国耻铭刻、和平不易的信息。
  
  书画展共分为区委大楼、区政府大楼、区文化馆三个展厅,共计展出书画作品145幅,展期为9月1日至5日3天。活动由区委、区政府主办,赫山区中老年书画协会(以下简称书画协会)承办。
  
  谈起此次书画展,在书画协会主席贺令闻看来,是一场“艺术的盛宴”,是一群老人的拳拳爱国赤诚。贺令闻是个精神矍铄的老爷子,素来喜爱书画,尤其是退休后能够有更为充裕的时间浸淫在书画的世界。其送展的花鱼水墨画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书画协会副主席蔡德寅长于工笔画,现执教于赫山区老年大学。其送展的《严阵以待》以蓄势待发的老鹰为形象,眼神锐利、鹰爪遒劲、羽毛丰满的老鹰正是抗战时间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卯足一股劲的坚决把日寇赶出中国的坚定决心的真实写照。
  
  笔者在现场进行拍摄的时候,看到的是众多的老年人拿出自己最满意的作品送展,每一个群众在书画前的沉吟鉴赏都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我们热爱书画艺术,这些作品花费了我们数月的时间,它们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书画协会的一位娭毑褶皱盈笑的说道。
  
  老骥伏枥亦奋蹄,妙笔生花写春秋。这一群老人见证了那一段最为艰苦的岁月,无数个夜晚的泼墨渲染,只为今朝霎那怒放。尊重他们的成果,欣赏他们的作品,其实是一场“抢救历史”的行动,更是对历史最好的铭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