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举办“金秋助学”活动 36名困难学生获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杨湘黔 编辑:吴若兰 2015-09-02 17: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区委副书记邓元连为困难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

  红网石峰站9月2日讯(通讯员 赵娜 杨湘黔)真情点燃希望,爱心成就梦想。9月2日上午,石峰区举行“大爱石峰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36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学生获1000—3000元助学金。
  
  区委副书记邓元连出席,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湘林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庭,区委副调研员、区总工会主席王育薇等领导参加活动。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36名困难职工及困难农民工子女共领到8.9万元助学金,大一新生、在读大学生、初(高)中学生分别获得3000、2000、1000元资助。区总工会主席王育薇介绍,今年石峰区金秋助学活动延伸了市区两级的助学范围,即对2015年在高中及大学在读、积极参加社区、单位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的石峰区工会困难职工会员也进行助学帮扶。
  
  “在我家举步维艰的时候,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社区的叔叔阿姨没有放弃我们,为我家办理了低保,今天我又获得了政府的助学金。”大一新生陈茜虹接过助学金激动地告诉笔者,去年父亲患食道癌去世,外婆不幸摔倒而瘫痪在床,母亲下岗失业,现在独自一人扛起整个家庭,一边照顾外婆一边为学费奔波。她表示,上大学后一定牢记大家的嘱托,刻苦努力学习成才,报效社会。
  
  家住石峰区霞湾新村的易女士带着女儿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她告诉笔者,今年女儿考上了西南民族大学,再过几天,就开学了。前些日子我们还一直为她的学费着急。“村干部得知情况后来到我家,说现在区里有个助学活动,困难职工子女可以申请,于是我就立马去申请了。”她笑着说,现在困难总算是解决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还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的帮助。
  
  邓元连表示,石峰区“金秋助学”活动彰显了石峰人民的慈善与大爱,更为石峰区擦亮了文明城区的名片。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他希望受助的学生能够懂得感恩,加倍学习,“今天借社会一滴水,明天用行动回报社会一桶油”,把区委和政府的真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强大动力,将来能为建设美好石峰奉献智慧和力量,为国家建设和民族振兴做出贡献。
  
  自2005年以来,在石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区总工会筹资150多万元,帮助400多名逆境奋起的困难学子奔赴大学殿堂,帮助1000多名困难学子申报市级金秋助学,申请了400多万元助学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