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季:郴州一学生手指卡进课桌洞 消防破桌解救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林思 编辑:刘飞越 2015-09-02 19: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一学生不小心将手指卡入课桌里)

  红网郴州9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林思)刚开学,郴州汝城县第二完小一名小学生因贪玩,不小心将自己的右手手指卡进了课桌洞里无法动弹,汝城县消防官兵到场后切开课桌成功为孩子解除危机。
  
  9月2日上午9时51分,汝城县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10名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发现一名小学生的手指死死夹在桌缝中,动弹不得,手指已因血液不流通发生肿胀,学生情绪十分不稳定,学校老师在旁不停地安慰。
  
  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喻江波决定利用切割机对课桌进行破拆,在课桌其中一侧开了个“V”型小口,用钳子一点点分解课桌洞旁的木材,取出孩子的手指。救援过程中,为避免孩子再次受到伤害,施救人员对她的右手和面部做了适当的保护。二十分钟后,小学生的手指从“洞口”中安全地解救出来,除了手指有点擦伤和红肿外,并无大碍。
  
  郴州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师生要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避免发生意外事故,要狠抓学校消防常识知识普及,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