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群众合唱比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陶园 2015-09-03 09: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激昂的歌声回荡在贺龙体育中心广场上空。昨晚,“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长沙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群众合唱比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9个区县(市)及相关单位代表队的16个合唱团,以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抗日经典歌曲让观众重温了那段烽火岁月,心中激荡起振兴中华的豪情壮志。

  肖雅瑜、魏委、刘进能、禹新荣、田良玉等领导、老同志以及省直部门负责人,张湘涛、李春艳、何寄华、石长松、张力强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合唱比赛由长沙市委、市人民政府、长沙警备区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总工会、湖南省武警总队长沙市支队、各区县(市)委、区县(市)政府承办,长沙市群众艺术馆策划执行。

  以史为镜,勿忘国耻;岁月流逝,歌声犹在。昨晚合唱比赛的舞台上,各合唱团成员穿着庄重典雅的服装,排着整齐划一的队形,用激情飞扬的歌声深切缅怀在抗战中牺牲的革命先烈,用铿锵有力的旋律记录着中华民族的沧桑与悲壮,诠释着中国人民永不屈服的精神气质。《松花江上》、《黄河船夫曲》、《游击队之歌》、《太行山上》、《二小放牛郎》、《沁园春·雪》、《保卫黄河》等16首经典合唱曲目穿插着史诗性的叙述,再现了中华民族抵抗外辱强敌的那段气势磅礴、波澜壮阔的历史。合唱曲目演绎或悲怆沉痛,或雄壮嘹亮,唤起了大家共同的记忆,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现场掌声一阵接着一阵;许多时候,台下观众和台上演员一起高声齐唱,激荡人心的音符,唱响了“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的活动主题,演绎出万众一心坚守和平、坚持发展、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最后,演出在由天心区知青艺术团和男高音联盟共同演唱的《在这片大地上》歌声中落下帷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