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工作相关问题交办会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姚倩 周江涛 编辑:陶园 2015-09-03 09: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姚倩 实习生 周江涛)昨日,长沙市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工作相关问题交办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文树勋,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市政协副主席刘明理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长沙就业创业的“海归”迅速增加,成为我市创新创业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5月,260多名海外华侨和青年“海归”齐聚“2015长沙青年海归创新创业发展论坛”,相关部门向“海归”们介绍了长沙创业投资环境和相关创业创新政策。7月,全市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召开,30位“海归”人才分享创新创业体会,同时也提出了“融资渠道不畅、生活工作习惯‘水土不服’”等问题,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对所提的建议跟进办理。随后,各相关职能部门、园区负责人与长沙“海归”组织和“海归”人员代表展开了密集座谈和走访调研,听取意见,了解需求。在昨日举行的交办会上,经过梳理的30多条建议分别交办给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卫计委等十余个相关部门,并要求各部门在限期时间内答复和完成。

  文树勋指出,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也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力推进,采取有力措施在限期内完成交办的任务,为归国留学人员在长沙创业解难题、除障碍。同时,要构建长效机制,优化创业环境,让创新创业激情在长沙充分涌流,让归国留学人员在长沙圆上创业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