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社区公园拟建垃圾压缩站 附近居民反对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编辑:康晓乔 2015-09-03 10: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长沙梅溪湖片区拟建设垃圾压缩站,按照规划,项目选址在杨梅公园。7月30日,该项目开始上网公示,周边几个小区的业主纷纷表示了异议。9月1日,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发出公告,表示为尊重民意,决定终止该项目建设。

  为何要在杨梅公园建设垃圾压缩站?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介绍,在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期公共区域,目前是采用临时垃圾围子进行垃圾收集和堆放,环境卫生条件较差,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及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垃圾压缩站的建设,目的是为满足公共区域内的垃圾达到“日产日清”的转运需求。项目此前公示的《环境影响报告表》认为,“本项目为各污染物产生量较小,在落实本项目环评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的前提下,项目营运过程的废气、废水及噪声可做到达标排放,各固体废物可得到妥善处理处置,项目正常运行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较小,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分析,本项目在拟建地建设和营运可行。”

  但杨梅公园是社区公园,附近有旭辉御府、梅溪青秀、嘉禾苑等多个小区,周边的居民对此反应强烈。“杨梅公园是离小区最近的公园,平时还可以散散步,若是建了垃圾站,还怎么去散步?”梅溪青秀的业主李女士说。

  业主们的担心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是否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是否会因为垃圾收集、转运带来交通拥堵?为此,周边6个小区的业主联名请求,希望重新考虑梅溪湖片区垃圾压缩站的选址问题,让垃圾压缩站远离居民小区和学校密集地。

  “综合考虑业主的诉求,为尊重民意,我司决定终止该项目的建设。”9月1日,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发布公告。

  同时,记者了解到,湘江新区管委会将协调岳麓区环卫部门,近期拟利用骑龙村安置小区既有公共垃圾站,收纳解决梅溪湖公共区域的垃圾中转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