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长沙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孙平 编辑:康晓乔 2015-09-03 14: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学东[左]、长沙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刘力[右]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揭幕)

(长沙集邮谜们争先恐后购买纪念邮票)

  红网长沙9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孙平)9月3日,中国邮政正式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13枚,小型张1枚。长沙市邮政分公司在长沙火车站集邮专卖店举行邮票首发式。
  
  本次发行的邮票内容分别为“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百团大战纪念馆、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滇西抗战纪念馆,小型张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全套邮票面值为20.80元。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20世纪30年代,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企图灭亡中国的侵略战争。面对民族危亡,中国共产党倡导推动建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并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挽救民族危亡、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
  
  该套邮票采用纪念场馆与经典战役场面相结合的方式,表现了革命英烈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精神。作者采用绘画写实的方法,使用凝重的黑色色调,给人以一种肃穆庄严的感觉,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小型张画面以《大刀进行曲》雕塑、长城、红绸、和平鸽为主要元素,红、白、灰色调的大胆运用,形成强烈的色彩反差和视觉冲击力,现实主义的雕塑凝聚了抗日的决心以及全民族为胜利而欢呼的喜悦之情,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活动标识相互呼应,融为一体。
  
  该套邮票设计者为李晨先生、小型张设计者为于雪女士,由北京邮票厂采用影写版工艺印制。
  
  此外,为回馈广大集邮客户,长沙市邮政分公司一同推出2015年《吉祥拜年邮票珍藏》邮折摇号,在首发式现场抽取30名幸运客户,客户可凭摇号正券到柜台购买《吉祥拜年邮票珍藏》邮折一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