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金海学校开学第一课:观看抗战胜利日阅兵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吴燕 编辑:康晓乔 2015-09-03 14: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手持五星红旗收看阅兵)

(全校三千多名师生齐唱《歌唱祖国》)

  红网长沙9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 通讯员 吴燕)9月3日上午,望城金海学校学生开始新学期第一天的校园生活,和往年开学不一样的是今年校园的氛围格外庄严。该校以抗战胜利为主题作为开学第一课,新教师集体吟诵《胜利花》,全体师生员工集体宣誓,三千多名师生同唱《歌唱祖国》,全体师生共同收看抗战胜利日阅兵式
  
  9月3日上午8点,一场盛大的“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开学典礼活动在望城区金海学校的篮球场举行,新教师集体吟诵《胜利花》,全体师生员工集体宣誓:强健体魄,发奋学习,全面发展,报效祖国,金海学子树理想,振兴中华齐闪光。和着全校三千多名师生《歌唱祖国》的歌声,一个个朝气蓬勃的金海学子依次走上主席台在中国地图上贴上五星红旗,瞬间一幅巨大的中国地图被金海学子的五星红旗插满,宣告着金海学子热爱每一寸国土,势必守卫好每一寸国土的决心。
  
  随后,望城金海学校还组织全校师生观看阅兵式直播,晚上将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红色电影,组织班级出好《不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墙报等活动。
  
  望城金海学校校长杨志伟介绍,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无数英勇军民身先士卒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战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段历史,应该从小就让孩子们认真学习,让他们不要忘记。因此,我们期待在今天这样特殊的时刻,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在“看”中感受,在“唱”中激活,在“学”中养成,并在“行”中陶冶,将历史铭记在心,更好的学习,树立起自己的目标,为振兴中华而共同闪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