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胜利之城话和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龚卫国 编辑:杨洁 2015-09-04 08: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

  9月3日上午,因接受侵华日军投降而闻名于世的芷江,家家户户围坐在电视机旁,收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的盛况。

  在芷江受降纪念坊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70多名员工通过LED电视大屏幕共同收看现场直播。“场面很壮观,真是震撼人心。”纪念馆员工杨霞说。

  纪念馆馆长吴建宏收看了现场直播后说,“习近平主席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表达了中国人民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提振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信心。我们一定要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和平需要捍卫,正义呼唤担当。”芷江县委副县级干部田均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只有人人都吸取战争的惨痛教训,和平才有希望。

  90岁的芷江抗战老兵刘道民,一大早就在电视机前等着观看阅兵式庆典。他激动地对记者说:“作为参加过抗日战争,见证过日军在芷江投降的老兵,为国家和军队的强大感到无比自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