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子参加阅兵前夜 七旬父母因激动一晚没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谭绍军 罗中华 编辑:杨洁 2015-09-04 09:00:11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谭绍军 罗中华 湖南日报记者 杨军

  9月3日10时54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华南游击队”方队徒步方队正迎面向阅兵台走来。

  “你们快看,这就是我们相文!”望着电视屏幕上那个走在最前面的领队少将,远在千里之外的桃江县灰山港镇大桥塘村小港口村民小组,78岁老人陈乐球一高兴,忍不住跳了起来,右手手指都指到了电视机屏幕上;坐在一旁的老伴、78岁的文冬香老太太也高兴得连连拍手。

  儿子凌晨两点钟起床,老两口一个通晚没有合眼

  陈乐球共有4个女儿、两个儿子,4个女婿都是军官,陈相文是大儿子。最近一段时间,他只知道相文很忙,儿媳妇告诉他,家里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不要给相文打电话。直到9月1日晚上看了电视节目,才知道相文将参加大阅兵并担任徒步方队的领队。当晚10时左右,陈相文的一个战友给他们打电话,说中央电视台正在播放记者对陈相文的专访,请他们马上看。当时,老人家都已睡了,听到这一消息,立马披衣起床。这一下,两位老人家的心啊,真的比吃了蜜糖还要甜。

  9月2日晚上8时多,已经兴奋了一整天的陈乐球、文冬香老两口,早早地就关灯睡了。他们只想早一点天亮,阅兵式早一点举行。可是,由于太激动,一个整晚没有合眼。

  望着儿子脸上晒出的帽带印,父母既心疼又高兴

  这几天,陈相文参加大阅兵并担任徒步领队的消息,在他的家乡不胫而走,从早到晚,陈家宾客盈门。

  看到1.8米的儿子笔直挺拔,踢着正步虎虎生风的威武雄姿,陈乐球老人兴奋得像小孩子一般,手舞足蹈。他站起身来对乡亲们说,为了训练,为了阅兵,儿子这几个月身体瘦了10公斤,鞋子踢坏了三四双呢。阅兵式结束了,老人家还沉浸在幸福中。他告诉记者,相文在部队将军领队考核中,连拿3个第一、方队接连5次拿下“优胜方队”流动红旗。

  “感谢家乡人民的厚爱!”

  陈乐球老人正说得起劲时,上午11时20分,来电话了。“肯定是相文的。”

  果然是相文打来的,他刚刚离开阅兵现场,正在回部队的路上。老人家更是激动不已。“相文啊,你辛苦了!”接着,他告诉儿子,家里来了好多客人,有镇里的领导,还有记者,你也跟他们说几句话吧。话筒里立马传来一声:“好呢!”站在一旁的记者连忙接过话筒,说:“陈将军您好!将军辛苦了!”陈相文连声说:“谢谢了,感谢家乡人民的厚爱!好男儿就得为强国强军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