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边天”玩“互联网+”抱团卖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罗雨晴 2015-09-05 09: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3日讯 从单兵独斗到抱团合作,一群株洲女性仅用1年多,就联合了82家农副产品基地共同发展。而这得益于妇联的穿针引线,让她们抱团交流发展,并用互联网+的模式,“线上”“线下”同时营销。

  今天,记者来到株洲河西一桥桥头一农产品展销店,店里整齐地摆放着秋葵、辣椒、白菜等时令蔬菜和火焙鱼、红薯粉、大蒜泡菜等农副产品,均用塑料袋精心包裹着,价格也比市场低。

  “这里所有的菜品和商品都是基地自产,每一件商品都能直接找到货源,安全可靠。”据门店负责人介绍,自试营业以来,顾客稳步地增长,虽然目前仍在试营业期间,但已在城市四区开了4家直销店。

  这一切都得益于去年6月份株洲市妇联组织的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交流座谈会,会上这些“女能人”一致提出要抱团发展,成立了株洲市农村女经纪人协会。目前,她们已发展了82家农副产品基地。

  既然抱团成立“合作社”,解决销路问题成了重中之重。株洲市农村女经纪人协会第一任会长刘珍君认为:“无论搞什么营销手段,都不能忽略了电子商务。”于是她们注册了“掌农网”, 摸索着“线上”和“线下”的营销方式。

  这正好也契合了当前“互联网+”模式的发展,省妇联杜亚玲主席非常重视,认为这是农村妇女创新创业的新路子。为此,省妇联将组织株洲市农村女经纪人协会部分会员赴浙江学习考察,丰富和开拓她们的视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