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首批PPP项目成功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阳新 康廉泽 廖真频 编辑:周芬 2015-09-06 08: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站9月6日讯(分站记者 阳新 康廉泽 通讯员 廖真频)9月2日上午,衡南县与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PPP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也是衡南县首批采取PPP模式建设和运营的项目。
  
  衡南县委书记曾祥月见证签约,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小敏代表县人民政府与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宇签订合作协议,县委副书记吴旭东主持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申伟亮致辞。
  
  作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内节能减排环保行业领军企业、今年国开行入股成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滇池流域、太湖流域、南水北调水源地及北京、新疆、珠三角、武汉、内蒙等地区已有近1500万吨/日规模的工程应用,占国内膜污水处理市场份额的70%以上,其子公司“云南水务”是率先采用PPP模式的水务上市企业。
  
  此次合作协议包含县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垃圾填埋场等11个存量、新建市政工程处理设施项目,总投资近8亿元。根据合同规定,衡南县政府将与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衡南县碧水源环保公司”作为此次PPP项目公司,依靠本次合作为起点,充分发挥政府的地域优势以及碧水源的技术和资金优势,逐渐将合资公司发展成为全面承担衡南县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并向周边辐射扩展的一流环保公司,并在3-5年内,通过优化资产、整合资源,实现公开资本市场的上市交易。
  
  记者还了解到,PPP模式是政府与社会资本为公共产品或服务而建立的公私合作模式,是新常态下各级政府稳增长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新型城镇化的战略切入点。推行PPP模式将有利于减少政府负债,缓解地方政府融资压力,激活社会资本参与公共设施建设,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社会公共产品供给效率。
  
  相关县领导见证签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