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肖胜鸿 周继松 编辑:陶园 2015-09-06 09: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肖胜鸿 周继松)9月2日,新化县社会各界集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宣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新化是湘西会战主战场之一,新化人民举起反抗日本军国主义战旗,成千上万新化儿女参加抗击日军战斗,涌现出方荣殿、罗恒、彭位中、曾繁实等抗日烈士。当天,在县烈士公墓,来自党政机关、政法群团、驻军官兵、企业学校等400多人,为先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放飞和平鸽,祝愿和平。在人群中,两名步履蹒跚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抗日老战士代表、89岁的刘让红和92岁的刘助早,他俩和所有在场人员一起,向牺牲烈士默哀,表达对战友的敬仰与缅怀之情。

  据悉,新化目前有健在抗战老兵38名,县民政部门按照中央要求,将每人5000元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发放到他们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