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始终坚持“五讲”更加奋发有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陶园 2015-09-06 09:2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评论员

  近期,中央对湖南省委常委班子作了较大调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全程出席6位常委交接会议。在随后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上,徐守盛就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建设明确提出,要始终坚持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讲团结的“五讲”总体要求。这既是对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建设的要求,也是对全省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要求,充分体现出省委对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

  当前,湖南正处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谱写中国梦湖南篇章的关键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使命和责任都是前所未有。省委常委会以及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尤须大力弘扬“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五讲”总体要求,担当起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责任,切实发挥好“主心骨”“领头羊”、“关键少数”的“少数关键”作用。

  一是要始终坚持讲政治。作为核心团队、指挥中枢,各级党委领导班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以大局为重,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始终坚持讲责任。各级党委班子要一切以湖南的事业为重,以三湘人民的福祉为重,视责任如使命,勤政敬业,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三是要始终坚持讲担当。各级党委班子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打攻坚战,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中的各种问题与挑战;四是要始终坚持讲奉献。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五是始终坚持讲团结。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坚决做到补台不拆台、合心又合力,不断巩固“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这样一种谋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讲团结,是“三严三实”教育具体举措和生动体现。各级党委领导班子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将“五讲”内记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讲政治心有党、讲责任不懈怠、讲担当冲在前、讲奉献不忘本、讲团结顾大局,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新一轮改革大潮中更加奋发有为。

  当前,我们既要抵御经济下行压力,又要不断推进各项改革攻坚任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少,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讲团结尤显重要,更加需要各级党委凭着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万折必东不回头”的决心、“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敢于直面改革发展难题,善于应对复杂严峻局面,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实在的成效,开启新征程,争创新局面,推进湖南改革发展呈现崭新气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讲团结,既是要求,也是规矩,更是优良传统和党性强的体现,应当成为我们肩负重大使命、组织信任、人民厚望的高度自觉。各级党委领导班子要身体力行、带头表率,进一步营造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讲团结的良好氛围,凝聚起万众一心、实干兴湘的强大力量,把湖南建设得更加美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