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17个景区本月免费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编辑:刘飞越 2015-09-06 09:2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jpg

以“锦绣潇湘,乐游世界”的本届旅博会由湖南省旅游局主办,潇湘晨报、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红网协办,893汽车音乐电台独家合作。

  红网常德9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陶渊明的《桃花源记》,给世人编织了一个“世外桃源”的美梦,集武陵山的雄奇险峻、洞庭水的烟波浩渺和江南山水的秀丽典雅于一身的常德,则以其种类多样的自然景观、美丽迷人的山水风光,承载起世人的“桃花源”之梦。10月16日-18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5湖南(第六届)旅游休闲博览会(简称湖南旅博会)上,常德将再次向世人展示“梦幻桃花源”的神秘和浪漫。与此同时,2015湖南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12日在常德启幕。        

  2015湖南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12日在常德启幕。当晚在柳叶湖上,以《梦入桃花源》为主题的原创梦幻山水秀将带你领略常德的千古民俗风情。即日起至9月30日,包括桃花源、柳叶湖等在内的常德17个A级景区将向游客免费开放。

  2015年湖南旅游节常德启幕

  以“锦绣潇湘,快乐湖南”为主题的2015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9月12日在常德启幕,届时湖南14个市州将推出独具特色、风格各异的节会活动展示多彩潇湘。本届旅游节由开幕式、省国际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市州旅游节相关活动三大板块构成。

  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已成为全国知名旅游节会品牌,本次旅游节由湖南省旅游局、常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拟邀请国内外嘉宾约550人,包括世界旅游组织及主要境外旅游市场的旅游官员,境内外旅行商,“9+2”泛珠三角、中部六省等省市旅游局负责人,常德友城(澳大利亚伊普斯维奇等)、友好合作城市(德国汉诺威等)和韩国大邱市的特邀嘉宾等。

[NextPage]

  全国最大笑脸绽放常德夜空

  12日晚8点,2015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将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司马楼举行。柳叶湖水上激光音乐焰火盛典将在此拉开,以焰火、激光、音乐为载体,举办一场岛内、湖中、岸线交相呼应的焰火表演,全方位展现常德城市休闲旅游的魅力。

  本次开幕式还将为大家展示大型原创梦幻山水秀——《梦入桃花源》,将通过梦入桃花源、武陵千古情、风舞动潇湘3个篇章,展示常德民间传说、历史文化和现代常德的美好前景。同时,为了契合常德风土民情,整个舞台将是一个桃花形浮台,演员将在浮台、渔船、画舫、花船上进行表演。“这场演出将是一场山水民俗风情秀,常德千古民俗风情都将集中在30分钟内展示出来”。

  接下来还有一场大型激光音乐焰火,焰火共分为柳叶情、沅水秀、桃源美和武陵梦四大篇章,融合激光、音乐、灯光等多种表演元素,以世界顶级特效焰火秀,带你一起焰遇桃花岛,其中以焰火形式打造的全国最大笑脸将在焰火晚会当场申报上海吉尼斯纪录。

  湖南旅博会外省旅游踊跃参展

  自2010年首展以来,湖南旅博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已成为中部规模最大、市场成交最好、旅游业态最全的国际性旅游专业展会。10月16日-18日,2015湖南(第六届)旅游休闲博览会(简称湖南旅博会)将在长沙开启大幕。自开展招商以来,各省旅游部门踊跃参展。旅博会组委会透露,重庆市旅游局及贵州、宁夏、山西等省份旅游局已确定组团参展,在现场做特装展览展示。湖北省、福建省、浙江省、广西桂林、赣西等省市地区旅游局参展意愿强烈。

  本届旅博会还是有史以来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届: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尼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美丽景点与旅游风情将在现场精彩展示。

  本届旅博会展示内容包括各地旅游整体形象、旅游景点(区)、旅游线路、旅行机构、旅游商品、旅游装备、酒店用品、户外休闲等。目前展位招商火爆,已有100多家境外旅行商、省内外旅游机构与组委会接洽订购展位,市州更是积极参展,旅游强县、旅游特色县定展全面突破往届规模,八成展位已预订,还有少量展位。

[NextPage]

  关注“常德旅游”,17个景区免费游

  “桃花源里的城市”常德古称武陵,有千年的远山屋脊和世界上最早、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址和古稻田遗址;是善卷施德、屈子行吟、车胤囊萤夜读、刘禹锡谪居朗州、李自成兵败禅隐的地方;这里还流传着孟姜女哭长城、狐仙与刘海的浪漫传奇……

  “诗墙品武陵,德眼看天下。花堤观沅水,阳山沐晚霞。漫步桃花源,怀古孤峰塔。泛舟朗州城,举杯邀司马。”如今的常德,一幅新桃花源的美丽画卷尽收眼帘:北面石门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壶瓶山山奇水秀、风光迷人,好一派原始生态风光;中部常德市区柳叶湖波光粼粼、美轮美奂,好一派城市山水风光;南边桃花源景区古色古香、小桥流水,一派田园牧歌风光;还有万鹭翔集的花岩溪,烟波浩渺的西洞庭湖国际湿地……

  这个9月,如果你想去常德,还可以享受到免费畅游的优惠:即日起至9月30日,常德市包括桃花源风景名胜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等在内的17家A级景区开展门票全免活动,游客只需关注“常德旅游”微信公众号,便可获得免费门票。

  活动

  多项活动展示浪漫常德

  本次旅游节期间,常德将开展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向世人展示浪漫常德。

  “万达之夜”——白马湖国际音乐会时间:9月11日20:00—21:00地点:白马湖公园

  看点:利用白马湖现有的音乐喷泉广场,邀请国外音乐演出团队倾情演出,打造一场集激光、水景、音乐和异域风情于一体的视听盛宴,让市民享受新常德城市建设成果,体验浪漫常德城市休闲魅力。

  常德民俗文化美食节

  时间:8月中旬—9月中旬

  地点: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小镇

  看点:白鹤小镇9月12日正式开街,当天上午在镇内配套举办常德美食节、常德民俗演绎活动等,情景化集中展示常德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市民和游客“听乡音,还乡俗,应乡景,忆乡愁”,打造大湘西民俗文化旅游特色品牌活动。

  中德龙舟友谊赛

  时间:9月12日全天

  地点:柳叶湖旅游度假区

  看点:邀请常德友城德国汉诺威市的龙舟代表队,在柳叶湖上与常德市及周边市州龙舟代表队开展友谊赛,通过策划中德龙舟友谊赛活动,让柳叶湖的浪花在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的聚光灯下飞舞起来。

  湘音乡情·中秋嘉年华

  时间:9月27日19:30—21:30

  地点: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小镇

  看点:邀请常德友城、港澳台地区嘉宾和在常工作的外籍人员和少数民族市民代表等,在白鹤小镇举办中秋国际赏月会。活动中将有世界最大月饼万人品尝、赏月诵诗会等形式丰富的节庆活动。

  柳叶湖水上特技表演时间:10月1日—7日

  地点:柳叶湖旅游度假区

  看点:水上特技表演秀,展示水上摩托艇、水上飞人及花样滑水等项目。

  “世界拳王争霸赛”—昆仑决常德站时间:10月31日

  地点:常德市体育中心

  看点:市场化运作昆仑决(世界级格斗系列赛事)常德站的比赛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