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唱响“和平之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龚卫国 编辑:陶园 2015-09-06 09: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芷江太和塔下,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前的胜利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9月5日下午4时30分,由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人民友好协会举办的“和平之声”大型民族演出在这里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美国抗战老兵和家属代表,以及当地干部群众万余人观看了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在“九一八·松花江上”的歌舞中拉开了序幕。以芷江、怀化为主的2000余人的演出队伍,演出以“畅想和平、聚焦芷江”为主题,由“保卫和平——铭记于缅怀”、“珍爱和平——自强与自信”、“畅想和平——开创与展望”3个篇章,共13个节目组成,90%的节目为原创。

  “这台节目高端、精美、热烈、恢弘。”美国著名侨领、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名誉主席方李邦琴评价道。整个文艺演出以高端的科技、独到的舞美设计营造出唯美大气的画面。展示在和平阳光下湘西地区各民族多彩的生活及侗、苗、土家族人民在反抗日本侵略者而浴血奋斗的壮烈场面,展现了各族人民热爱和平、珍惜和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努力实现“中国梦”而团结一心、奋勇前行、不断走向辉煌的壮丽画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