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37位老兵获国家纪念章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周芬 2015-09-06 10: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9月6日讯(分站记者 陈郁琳)经国家民政部审核批准,浏阳首批37位抗战老兵被授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在9月2日“纪念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欢乐浏阳河·达浒专场文艺晚会上,陈少明、王福、黄术林、潘善美、陈奇、邹长青、周开兴、刘光尧、陈香岑、万付全等十位浏阳老兵代表,在现场获颁纪念章。
  
  当天晚上7点40分,晚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合唱《保卫黄河》激昂的曲调,结合屏幕上一幅幅历史画面,引领人们穿过时光的崇山峻岭,踏入岁月的炮火硝烟。歌伴舞《抗日小英雄》、舞蹈《冒着炮火前进》、《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等节目,或气势磅礴,或深情倾诉,从不同角度讲述着英雄的故事,演绎了抗日军民同仇敌忾抵御敌寇的豪情和团结一心保家卫国的决心。
  
  整台晚会内容精彩纷呈,广场上回响着经久不息的掌声。动人的演绎同样令中国人民解放军75105部驻浏阳分部士兵蔡俊超热血沸腾:“现在我们接过抗战老前辈们的接力棒,一定会把他们这种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表示深切的悼念。他表示,浏阳人民为抗战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数万名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浏阳人民在抗战中所表现出来的崇高民族气节、赤诚爱国情怀、顽强革命意志和无私奉献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前进。
  
  市领导吴震、刘旭、伍继延、尹乐平、刘仙娥、莫小佳出席活动。
  
  浏阳论坛
  
  当年风华正茂的老兵们,如今却早已届耄耋之年,期颐之寿。老兵不死,却终究会渐渐凋零。如今健在的每一位,都是一段亟待挖掘、抢救的活的历史。对此,必须有使命感、紧迫感——挽救这段历史中的一个个细节,趁现在还来得及。——学者陈在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