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举行纪念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周芬 2015-09-06 10: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日,在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开园仪式上,杨懿文慰问抗战老兵代表。章帝 摄

  红网长沙县站9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9月2日,长沙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在福临镇举行。长沙县委书记、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努力谱写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长沙县篇章。
  
  座谈会前,还举行了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开园仪式。长沙县领导吴新伟、李建章、王益枝、杨忠文、彭勇、王国良、沈光、陈晓成、陈计伟、李开兴及长沙县10名抗战老兵代表出席开园仪式或参加座谈会。
  
  抗战老兵代表黄刚、盛金云在座谈会上发言,分享抗战中的亲身经历,缅怀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将士。
  
  杨懿文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武装部和全县人民,向全县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烈士和死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出席座谈会的抗战老战士、老英雄及全县所有参加过抗战的军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杨懿文指出,要铭记历史,深刻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捍卫了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赢得了崇高的民族声誉,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我们纪念这一伟大胜利,就是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族大团结,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只有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才能真正实现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杨懿文指出,要缅怀先烈,永远牢记我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历史贡献。作为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以伤亡3500多万人的重大代价,长期牵制和抗击了日本军国主义主要兵力。在此期间,长沙县涌现出了徐特立、杨立三、许光达等一大批抗日英杰,他们崇高的民族气节、赤诚的爱国情怀、顽强的革命意志是流传后世的宝贵精神财富。
  
  杨懿文要求,要珍爱和平,倍加珍惜和极力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和谐发展环境。在全面打造实力强、活力足、品质高、现代化的省会次中心征程中,要千方百计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力量,努力形成强大合力。要维护团结稳定的大局,创造政通人和、心齐气盛的氛围和环境,不断开创新业绩,使全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杨懿文强调,要开创未来,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努力谱写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长沙县篇章。当前,发展进入新常态,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就是要深刻体会蕴含其中的历史内涵,领悟精神实质,激发奋进力量,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要始终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担当进取精神;要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强化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危机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功绩,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从中汲取坚忍不拔、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砥砺奋进,锐意改革,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长沙县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