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9月气温雨量较常年偏高偏多 或出现极端天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杨洁 2015-09-07 09: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从5日12时开始,长沙出现了一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记者昨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全市范围内没有出现洪涝灾情;各类水库蓄水均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和宁乡县等地没有出现山洪地质灾害。市防指要求,当前全市仍处于汛期,加之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加强,可能出现极端天气事件的概率仍较大,后期形势仍不可掉以轻心。 综合气象水文中长期分析:长沙9月份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总雨量较常年稍偏多,雨日数为9—11天,主要降雨过程出现在5—7日、9—11日、19—22日;后期气象干旱有再度发展趋势,同时需预防登陆热带气旋的外围云系或东风扰动造成的局地暴雨山洪。

  市防指要求,全市各地要严密防范局部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城区内涝及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和人员转移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和工程安全;要综合分析、科学研判防汛抗旱形势,统筹兼顾防汛抗旱,强化分类指导。要加强水库科学调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为后期抗旱做好准备。受长江三峡水库进入蓄水期后洞庭湖来水减少影响,各地要注重河流生态用水,做好人饮水安全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