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三下乡”调研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张梓涵 编辑:周芬 2015-09-07 11: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9月7日讯(通讯员 张梓涵)9月5日,为了了解湖南省常德市蒿子港镇农村农民培训的现状,湘潭大学旅游管理学院HR调研团来到蒿子港镇对当地政府及村民进行了采访。
  
  蒿子港镇政府负责人向调研团介绍了当地农民平时培训的相关信息。“镇上会定期的对农民进行电脑,电焊,养殖及种植等多方面的培训,由于各方面的限制,只能派各个村的几个代表参加,所以培训效果不是太理想,新型职业农民素质开发程度比较低,从而会影响蒿子港镇农村农业及农村经济的发展。”政府负责人满怀焦虑的说道,“不过我们也在努力寻找机会,不断完善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体系。”
  
  “请问你愿意接受农业技术、生产经营管理等的培训吗?”就这个问题调研团成员对当地的村民进行了采访。据结果显示,年轻的村民都急切的想要得到关于农业技术及创业技术的培训,以提高自己的收入,然而一些年长的村民仿佛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意识不强,思想一直停留在“种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够吃够喝足以”,由此可见一些村民对农村培训,提高生产技能的意识不强。
  
  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振兴农村经济。通过对蒿子港镇的实地走访,调研团发现当地在新型职业农民素质的开发存在一系列的问题,希望通过调研后期的努力,能为政府做好农民培训建言献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