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阅兵仪式军乐队方阵中的“江华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编辑:周芬 2015-09-07 14:4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9月7日讯(通讯员 李敏)9月3日的北京,万众瞩目,举国同庆,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举行的盛大阅兵仪式。庄严的天安门广场前,2000余人组成的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合唱团在国旗下昂扬奏唱《保卫黄河》、《抗日军政大学校歌》、《游击队之歌》等经典歌曲,在我国阅兵史上也属首次。令人骄傲的是,在这支军乐队方阵中有一名“江华兵”。
  
  “能参加这次阅兵仪式,是我一生的骄傲”!罗嗣华激动地对笔者说道。这位90后的小伙子是沱江镇下洞村人,2011年入伍至四川成都军区某部队,在部队的军乐队担任上低音号手。他告诉笔者,他所在的部队在今年2月收到征选阅兵仪式军乐队成员的通知后,经过部队初选、重庆集训、总政老师考核,最终选出2人进入北京阅兵村集训3个月,整个集训过程实行淘汰制,要求十分严格。“一开始就感觉这次阅兵与以往不同,最基本的要求是思想政治过硬,身高一米七三以上,具有较高演奏水平,能够站立持乐器演奏至少4个小时。我们的战友都很优秀,能得到这个机会真是太幸运了。”
  
  阅兵当天,罗嗣华所在的军乐团、合唱团方阵是最早入场的,经过了44次全团排练、32次大声部合练、4次天安门合练、11次合唱团合练。“真正上场的时候,心情还是很紧张的,但更多的是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的演奏要配合徒步方阵和战车的行进步伐,千余人的军乐队要达到分秒不差的节拍,当任务圆满完成,看到战机在头顶呼啸而过,我的心情激动极了。我将永远铭记这一时刻,不管今后身在任何岗位,只要国家需要我,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