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3200余名山区留守儿童获赠“爱心邮包”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华 陈侃如 编辑:周芬 2015-09-07 19: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爱心单位上台认捐

(爱心单位上台认捐)

为留守儿童发放爱心邮包

(为留守儿童发放爱心邮包)

  红网新化9月7日讯(通讯员 杨胜华  陈侃如)9月7日上午,新化县2015“传递‘爱心邮包’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新化县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以认捐“爱心邮包”的方式,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传送给送农村留守儿童,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来自新化县思源学校、铁牛学校的150名留守儿童现场接受了爱心单位面对面的捐助,出席活动的领导为爱心单位颁发了爱心证书。据新化县妇联主席钟英姿介绍,作为娄底市劳动力输出大县,新化共有7.27万名留守儿童。“爱心邮包”根据当前留守儿童文化学习需求,准备了4本儿童读物,1本学习词典,一个文具盒,1套笔,1盒水彩笔,一张明信片等9个物品,价值360元,认捐价为100元,捐购者出资100元即可认购一个邮包,由捐购者签名寄语后寄出。截至记者发稿,爱心单位和企业已经捐购了3200多个“爱心邮包”。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新化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周小辉告诉记者,“爱心邮包”是邮政系统一项持续开展、不断发展的全社会参与的慈善公益活动,活动捐助对象为全县农村留守儿童,今年是该活动在新化的第二次开展。各爱心单位、企业、个人可在邮政“爱心邮包”活动专项捐助系统内,以认购“爱心邮包”的捐助形式进行一对一自选或随机选择对象实施捐助,新化县所有邮政网点均可办理捐购手续,捐赠人可以选择受益人的年龄、性别和地区,并获得“爱心邮包”回音卡,感受参与公益活动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娄底市妇联副主席李芸,新化县领导李劲柳、段绍斌、罗荣赓、彭盛等出席活动并现场捐赠“爱心邮包”。新化县资水群英汇、新化县梅山爱心人士联合会、新化县商业协会,新化县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新化县服装鞋帽商会、新化县职业经理人协会等爱心组织的志愿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