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年内建筑业从业人员全部参加工伤保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康晓乔 2015-09-08 09:1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7日讯(记者 刘银艳)截至7月底,湖南建筑业参保人数达70.5万人,并计划3年内实现建筑业从业人员全部参加工伤保险。这是记者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全省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督导检查座谈会上了解到的情况。副省长蔡振红出席座谈会。

  今天,由人社部、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住建部、国家安监总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等5部委组成的督查组来到湖南,督导检查全省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去年底,人社部、住建部、国家安监总局、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我省制订了《湖南省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方案》,计划3年内实现建筑业从业人员全部参加工伤保险。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对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的落实情况。

  据了解,去年全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6020亿元,吸纳农村劳动力280万人。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建筑业参保人数为70.5万人,全省建筑业工伤保险缴费1.7亿元。

  座谈会上,蔡振红对督查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全省将从统一思想认识、部门加强配合、做好联动工作、加强宣传服务等方面抓好落实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