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筑业参保人数70.5万人 3年内实现工伤保险全覆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杨洁 2015-09-08 09: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日前,由人社部、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住建部、国家安监总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等5部委组成的督查组来湘督导检查湖南省社会保险工作。昨日下午,全省召开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督导检查座谈会。副省长蔡振红出席。

  去年底,人社部、住建部、国家安监总局、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湖南省高度重视,制定了《湖南省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方案》,要求各市州将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任务之一,确保年内新开工建筑项目全部参加工伤保险,3年内实现建筑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全覆盖。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建筑业参保人数为70.5万人,全省建筑业工伤保险缴费1.7亿元。

  蔡振红对督查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湖南省将从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部门配合、做好联动工作、加强宣传服务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识到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沟通协调,简化流程,并积极为督查组一行在湘调研提供相关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