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加快发展家具产业 竹木资源就地制成家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康晓乔 2015-09-08 09: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消费总额800亿元以上,却只有200亿元生产能力,我省将加快发展家具产业

  湖南日报9月7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周建梅)在今天举行的湖南省第三届家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吴剑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省正在加快发展家具产业,将积极把竹木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

  据初步估算,全国家具总产值今年有望达到2.43万亿元,家具产业成为继食品、服装、家电之后的第四大民生经济产业。湖南是竹木资源大省,森林蓄积量居全国第六。湖南每年家具消费总额在800亿元以上,省内却只有近200亿元的年生产能力。每年,湖南有400万立方米左右的原木原竹输往沿海省份,相当一部分被加工成家具后再高价“转销”回来。

  吴剑波介绍,我省正在抓紧制订规划,将从行政、政策、资金、金融等层面着手,争取给家具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近年来,省林业厅已批复8个省级林业产业园区的筹建,加大支持力度,吸引了一批知名家具企业入驻,逐步形成科学合理的家具产业链,促进湖南家具产业跨越式发展。同时,通过设立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鼓励、支持竹木家具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的研发和应用,取得初步成效。目前,我省年产值过亿元的竹木家具企业由2011年的3家增加到10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