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一南做客岳阳 讲述百年中国苦难辉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康晓乔 2015-09-08 09: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7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易朗朗 唐送文)今天上午,国防大学著名军事战略学专家和军史专家金一南少将做客岳阳市民大讲堂,作了《从百年沉沦到伟大复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讲座。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和1000多名市民,现场聆听金一南回顾中国近百年的苦难辉煌历程。

  金一南以翔实史料和动人故事,阐述了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诠释了中国人民为世界和平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他引用毛泽东《论持久战》指出中国抗战胜利的绝对力量:“动员了全国老百姓造成了陷敌于灭顶之灾的汪洋大海,造成了弥补武器等缺陷的补救条件,造成了克服一切战争困难的前提。” 金一南强调,正是中国人民在抵抗外来侵略中表现的深刻的民族觉醒、空前的民族团结、英勇的民族抗争、坚强的民族组织,成为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因素,更成为了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关键性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