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村村配有文化专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编辑:康晓乔 2015-09-08 10: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形成县、乡镇、村“三位一体”的文化骨干网络

  湖南日报9月7日讯(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龙艾青)“动作要整齐利索,脚步要跟上音乐的节奏!”日前,花垣县民乐村文化广场上,上任不久的村文化专干易明成正在指导20多名中年妇女跳广场舞。据了解,花垣288个村文化专干已于8月初全部配备到位,覆盖了全县所有行政村。

  花垣县苗族人口占77.3%,已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为助推民族文化繁荣发展,该县近年来大力实施农村文化惠民工程,相继建成乡镇文化站18所、农家书屋288个、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及文化广场214处。今年7月中旬,该县决定在全县每个行政村各配备1名文化专干,负责村级文体活动开展、文艺队伍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农家书屋管理、广播电视“村村通”运行管理等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其报酬按人均每年1.1万元标准执行,由县财政统筹予以安排。

  经村支两委推荐、乡镇组织考察和进行基本业务知识培训,全县288个行政村文化专干近日均正式上岗开展工作。由此,该县文化服务队伍形成了县、乡镇、村“三位一体”的文化骨干网络。

  花垣村级文化专干的配备,为解决公共文化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了坚实的队伍保障。据该县文化馆负责人介绍,村文化专干上岗后很快进入角色,近一个月来,全县已有21个村新组建农民业余文艺队30多支,参与群众达460多人,利用田头场院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