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男子盗电缆潜逃23年 化名躲进矿区当苦工

来源:红网 作者:袁石健 刘晓红 邓名晓 编辑:王津 2015-09-08 09:4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9月8日永兴讯(通讯员 袁石健 刘晓红 邓名晓)9月7日,湖南永兴警方将涉嫌盗窃电缆、潜逃23年的冯某从一矿区抓获归案。
  
  冯某,永兴县复和乡金华村人。1992年3月14日深夜,与3名同伙窜到马田镇林业招待所内,发现湖南省煤田地质局施工队汽车装有电缆,4名案犯一拍即合,分工协作将车上4捆电缆翻出院墙外,藏于鱼塘里,然后作鸟兽散,回家睡觉了,等着时机成熟再换钱。第二天施工队员发现电缆不翼而飞,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侦查员们火速展开侦查,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并找回价值1.2万元的电缆。而主谋冯某闻讯却逃之夭夭,不知去向。他这一逃就是23年。
  
  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冯某的追捕工作,并列为网上追逃对象,也没有发现冯某的蛛丝马迹。9月7日,复和派出所民警在例行日常公安工作检查流动人口时,在一矿区发现冯某行为异常,经核对,其身份疑点重重,不能自圆其说,经进一步比对,细心的民警发现,一脸黑不溜秋的正是网上逃犯冯某。冯某见身份被败露,双脚跪地向民警求饶,如实交待了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23年来,他没有过一天的安宁日子,东藏西躲,最后化名躲进矿区当下井苦工,一干就是二十几年。为了不让人发现,他常常把脸用煤炭弄得黑黑的,装成一副老实巴交的模样,从不与交流,处处谦让。思家心切,难以忍受时,深更半夜溜回家看看老母、妻儿,然后又急急忙忙溜回矿区宿舍,真是神不知鬼不觉。
  
  自以为风头已过,他万万没有想到,还是露出了马脚,被民警逮个正着。目前,冯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有关案情正在侦办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