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衡缘物流:未存违规违法用地

来源:红网 作者:祁心 编辑:周芬 2015-09-08 10: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图说天下]祁东衡缘物流中心涉嫌违法征地村民遭拘留
  
  红网祁东站9月8日讯(分站记者 祁心)针对近日一些网站纷纷转载反映湖南祁东在衡缘物流中心建设项目上存在违规违法用地的情形,记者前往衡缘物流进行了调查核实,调查反映,项目用地程序合法,手续齐全,未存违规违法行为。
  
  衡缘物流中心建设项目,是经湖南省发改委立项的“十二五”重点工程。根据项目需要,分别于2011年、2012年、2013年上报省人民政府批准征用,用地总面积107.3857公顷。旨在建设大型物流园区,着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记者了解到,网络上反映国土资源方面六个问题,均与事实不符。
  
  关于批准用地程序合法性问题。该项目用地分别于2011年、2012年、2013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批准文号分别为【2011】政国土字第1573号、【2012】政国土第1797号、【2013】政国土字第2732号,批准用地面积107.3857公顷(合1610.7855亩);祁东县人民政府依规定向被征地的村民发布了征收土地公告,公告文号分别为祁政通【2011】10号、祁政通【2013】11号、祁政通【2014】2号,《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得到了县人民政府的批准,征拆补偿全部按政策执行到位,用地程序合法合规。
  
  关于项目超批准面积用地的问题。记者了解,省政府批准该项目用地总面积107.3857公顷(合1610.7855亩),实际颁证面积为1479.43亩,建设项目没有超批准用地红线违法用地的现象。
  
  关于依法强拆周满生住房问题。周满生住房位于衡缘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红线范围内,拆除前,当地政府依法对被拆迁人房屋及附属设施进行了测量、登记、计价、补偿和安置,并将拆迁补偿款329359.56元存入为其开设的个人账户,被拆迁人安置在本村浅塘安置小区,拆迁安置建设用地300平方米,并按规定对周满生补偿一年过渡安置费24710.4元。拆迁周满生房屋,是由祁东县国土资源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53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45条、《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第44条之规定,向祁东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祁东县人民法院依法进行了裁定(【2014】祁非诉审字第96号),并报市中院审核、省高院备案,公证部门对被拆迁人财产进行了现场公证后,由县人民政府依法组织强拆的。拆迁过程中,邀请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监督,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将被拆迁人的财产搬至东升廉租房内(过渡期安置房)。拆迁公证程序合法,公开透明。网络中说社会闲散人员,拘禁,抢夺,均属子虚乌有。
  
  关于征地补偿费未到位问题。据了解,衡缘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区内拆迁户的征地补偿款均按省人民政府出台的政策执行,足额补偿到位,根本不存在造假和少算征地补偿款的问题。
  
  关于拆迁办公告日期比省政府批文早的问题。记者了解,祁东县拆迁办对项目进行了立项批复、用地预审后,即向被征地村民和集体经济组织发布征地前的预告知公告,符合办事规程,旨在保护被征村民的知情权和合法权益。
  
  关于周满生宅基地批准及办理土地证的问题。据了解,周满生原有土地使用证手续遗失,根据现行政策规定,被征地范围内房屋补偿登记均以土地使用权为依据,为切实保护被拆迁人周满生的权益,让其在房屋拆迁中得到拆迁补偿,依本人申请,县人民政府于2013年4月给周满生补办了集体土地使用证(【2013】第0388号)。根本不存在报道中所说的知法犯法、非法强拆的事实,整个征地拆迁过程体现了当地政府依法行政、关注和保障民生的民本思想。
  
  原本非常规范的用地项目,为何在网上被人炒得面目全非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记者实情,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希冀借助网络的力量来要挟政府,企图达到个人从中渔利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