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珍珠成大行当 2015中国•怀化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康晓乔 2015-09-08 15: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2015’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在中国南方葡萄沟开幕)

(百年老葡萄藤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游客参观)

(来自深圳的罗丽芳说,如果能把怀化的民族特色融入到葡萄沟里来,那么景区元素就丰富了,旅游效果可能会更好)

(中国南方葡萄沟位于怀化市中方县桐木镇大松坡村,深藏于雪峰山下、舞水河畔,葡萄沟内风景秀丽、钟灵毓秀,蒲海碧叶连天、拥抱农家,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旅游景区,成为了武陵山片区农业观光、旅游度假、养生旅居的旅游目的地)

(刺葡萄是中国原生态特有的野生葡萄品种,形成于5000万年前冰河时期,因生长的枝条上密布皮刺而得名,刺葡萄果形圆润,果皮紫黑发亮,酷似黑珍珠,在中方县被称之为“湘珍珠”)

(目前,中方县刺葡萄种植面积达到4.5万亩,每年帮助老百姓增收3.2亿元,并延伸发展了“葡萄文化”,带动“葡萄架下农家乐”休闲旅游业的发展,每年吸引游客15万余人次,葡萄丰收衬托葡农的喜悦)

(中方县已与冷链速配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每天凌晨5点采摘葡萄,4小时后冷藏车可送抵长株潭等地,广大市民能在最短时间内品尝到最新鲜美味的“湘珍珠”刺葡萄)

  红网怀化9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如今,我们不仅卖葡萄、卖葡萄酒,还卖风景,这小小‘湘珍珠’真成了我们农民致富的‘大行当’呀!”9月8日,2015’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在中国南方葡萄沟幸福启幕。
  
  近年来,怀化市中方县立足本地独特的资源优势,依托和放大有400余年栽种历史的“湘珍珠”刺葡萄品牌效应,通过“产、学、研、宣”相结合,先后成功承办了两届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形成了集刺葡萄高效栽培、新品选育开发、葡萄酒酿造、农家乐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在本届刺葡萄节开幕式上,中方喜迎“天山来客”,中方县与新疆吐鲁番市旅游局结成“中国南北葡萄沟旅游战略联盟”,签订了“中国南北葡萄沟旅游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宣告南北葡萄沟正式“牵手”成功,唱响了“中国葡萄双城记”。
  
  去年底,沪昆高铁湖南段正式运营通车,位于怀化市城郊的中方县搭上了高铁,从长沙到中方的时间缩短至100分钟,中方县正式融入了湖南省一日游经济圈的范畴,为中方县“湘珍珠”刺葡萄和“中国南方葡萄沟”的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平台,省内外游客可以借助便捷的高铁纷至沓来体验休闲,进一步打造“中国南方葡萄沟”的旅游品牌。
  
  “中国南方葡萄沟有景有玩有味,从长沙坐高铁往返一天就够了,方便快捷,我们又有了一个好去处。”来自深圳的罗丽芳说,如果能把怀化的民族特色融入到葡萄沟里来,那么景区元素就丰富了,旅游效果可能会更好。
  
  开幕式上,随着20辆冷链车的启动,意味着中方县已与怀化正好冷链速配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每天凌晨5点采摘葡萄,4小时后,冷藏车可送抵长株潭等地,从枝头到舌头全程与时间赛跑,广大市民能在最短时间内品尝到最新鲜美味的“湘珍珠”刺葡萄。
  
  目前,中方县刺葡萄种植面积达到4.5万亩,每年帮助老百姓增收3.2亿元,并延伸发展了“葡萄文化”,带动“葡萄架下农家乐”休闲旅游业的发展,每年吸引游客15万余人次。
  
  此次葡萄节以“坐上高铁去中方——走进中国南方葡萄沟”为主题,系列活动还包括中国南北葡萄沟旅游联盟共同宣言暨中方县旅游推介会、坐上高铁去中方——开往中国南方葡萄沟的专列首发仪式、百年老藤刺葡萄拍卖及认养活动、湘珍珠刺葡萄万人免费试吃会、全国微商“中国南方葡萄沟”采购会、葡萄沟之夜——露天酒会等。
  
  葡萄节由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文化厅、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怀化市农业委员会、怀化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中方县人民政府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