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江南沅江风光带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皮晓悦 编辑:吴若兰 2015-09-08 17: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书记王群宣布沅江风光带建设正式动工

   沅江风光带开工仪式现场

 

   未来江南沿江风光带效果图

  红网常德站9月8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 实习生 皮晓悦)9月7日上午,江南沅江风光带启动仪式在鼎城举行。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宣布江南沅江风光带建设正式动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北诗南画”交相呼应的独特沅江风光,将全面带动沿江城市开发,有力推动常德滨水生态宜居城市建设,成为常德市又一张响亮名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武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清宇等市领导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书记刘定青,区委副书记车世忠等区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江南沅江风光带东起花溪东路、西至桃花源大桥,全长4.35公里,总面积120公顷,总投资约2.4亿元,由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设计。设计秉承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力求实现城水共生、人水和谐、人文与自然的完美结合。这里,设计了树林、草甸、花田、沙滩等自然景观,可以休闲漫步;设计了游泳场、篮球场、排球场、极限运动场、儿童游乐场、自行车道等活动场所,可以健身娱乐;设计了江南画墙,可以感受人文魅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武福发表讲话,他说沅江风光带项目的开工,不仅是鼎城区委、区政府的大事,也是市委、市政府的大事。项目的建成,必将实现北诗墙、南诗画隔江遥望的美好愿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特别是王群书记多次亲临指导,市直相关部门多次现场办公,创造性解决了一批瓶颈性难题,使项目的设计具备了国际视野和现代特色,为项目的开工开辟了绿色通道和提供了高效服务。
  
  卢武福要求,沅江风光带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鼎城区委、区政府不负厚望、不负嘱托,以“三改四化”的精神,严格落实设计理念、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坚决确保项目顺利完工。
  
  鼎城区委书记刘定青说,江南沅江风光带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沿江发展战略,实现思路过江、规划过江、项目过江、资金过江的又一领航之作。同时他表示,江南沅江风光带建设寄托了市委市政府对江南城市发展的厚望,饱含着常德市民改善江南环境的期盼,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项目指挥部要抓好组织调度,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要各司其职,相关单位和全体市民要全力支持,保证建设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明年汛期前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