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扩投资稳增长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5-09-09 07: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扩投资稳增长等工作
  
  湖南日报9月8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意见》和《关于加快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意见》,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口岸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讲求效率,更加注重落实,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加快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等“四张网”、“两房两棚”、生态环保、民生工程建设,以及传统产业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有效扩大民间投资、产业投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十足拼劲和韧劲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点对点帮扶企业,加强重点项目投资的调度和督查,大力营造抓项目抓投资的浓厚氛围。会议决定采取强化稳增长政策的落实、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投资计划执行、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社会资本投资、鼓励企业扩大投资、扩大产业园区投资、全力提振企业投资信心、切实降低企业投资成本、强化要素保障等10条举措,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
  
  会议指出,湖南新材料产业发展拥有丰富的资源优势、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储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潜力。要抓住对接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契机,坚持创新驱动,乘势而上,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把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培育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的新增长点,为制造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湖南是中部内陆省份,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开放型经济发展,口岸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要紧紧围绕“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口岸平台作用,完善功能、提升能力,进一步密切与世界各国的联系,大力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着力提升全省整体经济质量,进一步扩大湖南的国际影响力。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办法(草案)》,并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湖南是文物大省,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省,全省上下有责任把它保护好、传承好、开发好、利用好,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