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政府开展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陆元连 编辑:吴若兰 2015-09-09 08: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率队检查的副县长贺喜洋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加油作业

  

  对灭火毯放置不规范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予以纠正

 

  消防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消防设施设备

  红网衡南站9月9日讯(分站记者 陆元连)9月7日,衡南县政府组织商务、工商、消防、安监等部门相关人员,深入各个加油站(点)开展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县政府副县长贺喜洋亲自率队赴东乡的向阳、廖田、茶市、相市、冠市、江口等乡镇明查暗访。检查发现,位于107国道廖田镇内的衡南县中南加油站因存在站内吸烟、灭火毯放置不规范等问题,被当场责令附限期整改。
  
  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生产就是效益。9月2日,衡南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主要领导就“8.12”天津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九打九治”和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小敏对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27个乡镇(办事处)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专门约谈。9月6日,邹小敏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邦友化工厂、云集大道CNG加气站、新塘路加油站、毛塘顺兴烟花爆竹厂等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为防止成品油市场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保障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营造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衡南县政府又就成品油市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安排和开展专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每到一处,贺喜洋都要细查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工作人员是否熟练掌握如何使用、还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所穿的工作服装不符合要求也会当场指出来。贺喜洋对随行的商务部门和所到乡镇负责人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对私营站点的消防巡查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和打击手工非法加油现象。
  
  通过检查发现,各加油站(点)均严格执行有关加强成品油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落实各种规章制度,配备消防设备,加强员工安全教育,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但也有的加油站(点)还存在消防意识淡薄、操作消防器材欠熟练、防撞墩配备不完善、甚至存在站内吸烟等问题。
  
  根据检查情况,县政府要求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成品油市场巡查力度,随时掌握市场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异常情况;各成品油经营企业也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格加油站现场经营管理,防止加油站(点)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当天,县政府副县级干部陆科宏率队赴南乡各乡镇开展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