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领导祝贺袁隆平85岁寿辰 袁老说:水稻高产就是生日礼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杨洁 2015-09-09 08:41: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昨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前往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为“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祝贺85岁寿辰,并送达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祝寿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对袁隆平的良好祝愿和问候。

  前日是袁隆平院士85岁生日,他选择在田间地头度过,前往位于湖南龙山县的超级杂交水稻第五期高产攻关百亩示范基地,察看由他选育的“超优1000”超级稻。袁隆平说,他在龙山看见自己选育的超级水稻长势喜人,感到很高兴,信心更大。“追求水稻高产更高产,是我永恒的主题,这对我来说是一份很好的生日礼物。”袁隆平表示,龙山试验田内的水稻,后期如果阳光充足,雨水少,就能实现每公顷突破16吨的产量。

  黄兰香说,袁隆平院士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乃至世界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应该受到人们的尊敬和爱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