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节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王娉娉 2015-09-09 08: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8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杨捷灵 申爱源)9月葡萄飘香,浪漫葡萄海一片欢腾。9月8日,在被誉为“中国南方葡萄沟”的中方县桐木镇万亩葡萄海中,一支欢快的维吾尔族舞蹈《葡萄熟了》拉开了2015年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节序幕。

  此次刺葡萄节由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文化厅与怀化市政府主办,以“坐上高铁去中方——走进中国南方葡萄沟”为主题,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并引入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等传媒集团,推出中国南北葡萄沟旅游战略联盟共同宣言暨中方县旅游推介会、开往中国南方葡萄沟专列首发仪式、百年老藤刺葡萄拍卖及认养、湘珍珠刺葡萄万人免费试吃等系列活动。

  “节会搭台、经贸唱戏;营销中方、助推发展。”中方县委书记张霞介绍了中方县致力打造湘珍珠刺葡萄产业品牌的情况。目前,已建成集刺葡萄产业高效栽培、新品选育开发、葡萄酒酿造、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县刺葡萄种植面积达4.5万亩,每年帮农民增收3.2亿元,“葡萄架下农家乐”每年吸引游客15万余人次。

  北葡萄沟代表、新疆吐鲁番市旅游局副局长陈跃辉带着当地的演出队伍前来助阵。他说,中国南北葡萄沟旅游战略联盟成立是深化合作、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创举,联盟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共促发展”的原则,深化政府、媒体、行业之间的合作,唱响中国葡萄“双城记”。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刺葡萄冷链物流速配启动仪式。随后,主办方组织了全国微商中国南方葡萄沟采购会、葡萄沟之夜露天酒会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