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外电线长年风化未修缮 郴州男子不慎触电身亡

来源:红网 作者:黄凯 编辑:周洁 2015-09-09 09: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9月8日讯(通讯员 黄凯)近日,桂阳县塘市镇天林村法律顾问协助当地政府成功处理了一起意外触电事故,及时阻止了家属过激行为,维护了节假日期间社会稳定。
  
  9月3日上午10时许,周某在修葺自有房屋的过程中,使用的铁丝不慎坠落并悬挂在该组户外低压线(220伏)破损之处,又因当天下雨且周某全身被雨浇湿,在未采取防电措施的情况下触电身亡。鉴于事故发生在纪念日节假日期间,塘市镇政府向县委政法委汇报了该案。为避免事故进一步扩大,县委政法委接到消息后,立即成立专案组,派遣县能源监察和电力行政执法大队、塘市派出所及通知县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赶到事发现场进行勘察。据勘察结果了解到,天林村10组户外低压线接线处胶布早已风化,且长年未处理,导致导线外露,而坠落的铁丝正好与裸露的导线相接触,使周某陷入了触电的危险,即是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为尽快解决纠纷,专案组,现场组织周某家属及县供电公司进行调解,但双方在赔偿的数额上一直僵持不下,不能达成和解。县供电公司认为在此次事故中其没有责任,是周某没有正确采取防电措施,而周家却提出了将近50万的赔偿金额。9月4日,在调解工作陷入僵局之时,塘市镇政法书记通知该村法律顾问参与调解此案,希望借此推进调解工作进展。9月5日,村法律顾问来到天林村,在了解事故情况后,对双方当事人列举了类似案例,对该事故的责任划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之后,依法列出了赔偿清单,并计算出了双方各自应承担的赔偿金额。双方在听取村法律顾问的案例及建议后,又经过多轮谈判终于达成了由县供电公司赔偿周某家属18.7万元的调解协议,家属与县供电公司在塘市镇政府、塘市镇派出所等单位的见证下签署了调解协议,并承诺将尽快办理周某安葬事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