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为葡萄举办全国电商微商推介会 开启网购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 编辑:吴若兰 2015-09-09 11: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9月9日讯(分站记者 杨文)9月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南方葡萄沟”全国电商微商推介会在中方县启动,中方商务局首次邀请40家省内外电商微商走进中方,重点考察“湘珍珠”刺葡萄、“野红”葡萄酒、中方斗笠等特色产品,探索进行特色农副产品互联网线上推广销售模式。“现在互联网这么快捷,我们也希望实现‘互联网+农业’,别人点点鼠标就能买到我们的‘湘珍珠’。”桐木镇大松坡村果农高传斌向前来考察的电微商们积极推介“湘珍珠”刺葡萄,期望小葡萄能引起电商微商的关注,从而搭上“互联网+”的快车。
  
  近年来,中方县通过连续举办刺葡萄文化旅游节会,依托“节会搭台、经济唱戏”,“湘珍珠”刺葡萄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全县刺葡萄种植面积达到4.5万亩,产量预计达8.2万吨,成为了当地群众的致富产业。为进一步拓展“湘珍珠”刺葡萄的销售渠道,打开更为广阔的受众市场,帮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中方在不断开发农贸市场、鲜果超市等传统销售市场的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农业”的销售模式,尝试创办电商、微商等形式,不断拓展互联网销售渠道。为借鉴成功电商微商的先进经验,中方商务部门主动与省内外知名电商微商对接,积极筹办“全国知名电商微商中方行”活动,邀请他们走进中方,考察中方的“湘珍珠”刺葡萄等特色产品,期望他们能够在自己的平台上帮助销售,进一步拓宽市场、树立品牌。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地40家电商微商实地考察了葡萄沟,并参与了葡萄采摘活动,还参加了葡萄采购大会和葡萄沟之夜品酒晚会,全方位体验了解“湘珍珠”刺葡萄、“野红”葡萄酒以及中方斗笠等特色产品的独特魅力,都十分看好刺葡萄微商电商市场,纷纷表示线上市场需求巨大,并与相关企业、协会和农民进行了沟通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同时,在特色农产品流通服务上,中方县积极探索和实践农产品电子商务物流产业发展新方向,通过建设农产品订单生产、产销对接服务体系,搭建覆盖全县的网络化、电商化、物流化的现代流通服务平台,打造展销中方县“名优特”农产品“网上流通+线下实体店”新模式。如,为解决“湘珍珠”刺葡萄鲜果的配送问题,中方与怀化正好冷链速配有限公司达成协议,通过使用冷链物流车进行鲜果运输,摸索出了一套适合于刺葡萄采购、存储、冷藏、运输、包装、保鲜、配送、售后等一系列的农产品电商物流配送模式。
  
  “通过触电互联网销售,初步估算,我们的刺葡萄、斗笠、茶油等农产品及农副产品将打开近5亿元的新市场。”中方商务局局长杨春梅说,开展“互联网+”是农业发展的新方向,便捷的网络使全国人民都可以直接购买中方的特色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