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最高速米轨动车组正式载客运营 中车株机研制

来源:红网 作者:陈洲平 刘天胜 陈婕 编辑:周洁 2015-09-09 11: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动车组

正式载客运营的米轨动车(刘天胜 供图)

  红网株洲站9月9日讯(株洲日报见习记者 陈洲平 通讯员 刘天胜 陈婕)由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机)制造的世界最高速度米轨动车组,在马来西亚正式载客运营啦!记者昨从该公司了解到,这款动车组首列车在完成4万公里空载、重载、重联试验,并通过1万公里无故障运行考验后,日前正式奔驰在吉隆坡至巴东勿刹新开通的600多公里南北线路上。
  
  据中车株机动车组研发专家周安德介绍,这款动车组共60辆10列,首列车于去年11月下线,设计时速为16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米轨(一米宽轨距)铁路最高速度的动车组。动车车头呈流线型,车辆内饰适应中长途旅行所需,配置了吧台、洗手间、祈祷间、大件行李架等设施,全面提升了乘客的旅行舒适性。
  
  周安德告诉记者,动车组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欧洲标准和国际铁路联盟标准,整车设计、生产、试验均通过了第三方认证。在10000公里无故障运行测试中,动车组创下时速176公里的米轨铁路世界速度之最。
  
  中车株机目前已有三个子公司落地马来西亚,已成为马来西亚轨道交通装备发展最大的推动者,提供了市场份额80%以上的产品,受到了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和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